2026年农历六月十六动土吉日,今天适合动土建房吗?
- 职业创网
- 2026-05-30 11:33:36
哎哟喂, 这日子,真叫一个……动土?别急着手!
唉,说起这动土啊,那可不是闹着玩的。咱们得从古人那些个老掉牙的说法上说起。这天2026年农历六月十六,啧啧,听着就感觉有点儿……不对劲儿。别看黄历上它摆着“吉日”的架势, 勇敢一点... 我跟你说这吉不吉,还得看你家风水是不是正宗! 别跟我提什么天德月德啥的,那都是些啥玩意儿?老祖宗留下的这些规矩啊,简直就是为了让咱们这些凡人活得更痛苦!
风水啊风水,现在都流行起来了。什么“龙脉”、“砂水”、“五行”……听得我头昏眼花。 告诉你吧,我这人最不相信这些玄的东西了。不过话说回来咱中国人讲究风水是没错的。但 cái道理呢? 很多都是骗人的! 物超所值。 别信那些所谓的“风水大师”,他们只会吹嘘你的运势、收取你的钱财。 我就见过一个“大师”, 把我家门口的树说成是“凶树”,要我把它砍掉……我当时就想把他扔到河里喂鱼!
不过嘛…就算我不相信这些玄学玩意儿,也不能完全忽视环境对人的影响啊! 家里脏乱差,心情就会不好. 而且, 房子本身的格局,采光,通风等等, 这些东西确实会影响咱们的生活质量.
你看这黄历上的日子啊!甲不开仓财物耗散?辰不哭泣必主重丧?天哪! 这也太吓人了! 感觉像是在给咱们开玩笑似的。 我跟你说以前还真有人信这些东西呢! 我不敢苟同... 有人主要原因是怕破财、怕丧事就不敢做任何事情。后来啊呢? 活得小心翼翼的,一点乐趣都没有!
而且你看这几个宜忌:安葬、破土、开业、开仓出货财…… 好家伙! 这都是些啥?! 安葬? PPT你。 开仓出货财? 你是想让我今天去死人坟地里挖坟吗?! 开仓出货财? 我要干嘛呀?!
歇了吧... 哎呀呀,动土啊动土确实有讲究。别以为随便挖个地基就能盖出个好房子哦。 以前可不是现在这样啦! 那时候可是要请专门的人来算命、 择日呢! 还要注意很多细节:比如动土当天不能让女性进场,如果房主有月经的话更是不能进场… 真是麻烦死了!
动土相关习俗
- →动土有许多讲究,其中在动土开工后当天忌讳除了女性房主以外的女性进场,并且如果女性房主正好来有例假,也不可进场,如果房主只有女性一人则需要提前安排其他开工时间。
- →二十四节气即立春、 雨水、惊蛰、春分、清明、谷雨、立夏、小满、芒种、夏至、小暑、大暑、立秋、处暑、白露、秋分、寒露、霜降、立冬、小雪、大雪、冬至、小寒、大寒 ,是古人根据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变化和地面气候演变次序,将全年划分的二十四段落 ,每段约隔半月 ,分在12个月里 。
- →家庭装修中安装灶台和安装门 、 安放床的时候要择日而行 ;工装中要注意安门和安放办公桌 、收银台的日期 。施工开始到施工全部完工 ,房宅内要保证天天有人或者有声响 。
总而言之吧… 我觉得咱们现在的生活已经够复杂了, 为什么要给自己增加那么多压力呢? 就算你说这日子不好,我也不会轻易放弃的! 我还是会选择自己觉得合适的时间去动土建房. 毕竟, 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开心嘛!,中肯。
再说说提醒: 以上内容纯属娱乐搞笑之作。 不要当真哦! 我们都曾是... 如果你真的要建房的话...最好还是咨询专业的建筑师和风水师